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制派四代表 今早晤反對派

時間:2019-05-16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四名建制派代表包括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民建聯陳克勤、自由黨張宇人、工聯會麥美娟,今早將與反對派代表開會商量對策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由於反對派瘋狂阻撓,審議《逃犯(修訂)條例》六個星期以來無寸進,立法會內會明日將會討論由石禮謙提出,就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未來路向尋求指示的事宜。此外,四名建制派議員將與四個反對派議員今早開會討論,如何解決目前僵局。

  由內會授權主持《逃犯(修訂)條例》法案委員會的石禮謙,早前去信內會主席李慧琼,尋找指示。他在信中表示,在主持會議期間,被粗暴地阻礙履行職責,上兩次會議已指示會議暫停,以防止會議再受干擾及發生意外。整個情況已令全港市民非常失望,並玷污立法會的形象,即使舉行第五次會議,也不可能選舉法案委員會主席,因此就未來路向尋求意見。

  另外,建制派與反對派今早就會開會商量有何對策。四名建制派代表包括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民建聯陳克勤、工聯會麥美娟、自由黨張宇人,而反對派代表就有毛孟靜、公民黨楊岳橋、民主黨胡志偉以及專業議政梁繼昌。

  廖長江:只承認一個委員會

  反對派早前自行召開非法會議,塗謹申自封為法案委員會「主席」。毛孟靜聲言,他們的底線就是要建制派確認由塗謹申作為「主席」的法案委員會是合憲、合法、合理。

  而建制派認為只有石禮謙主持的委員會才是合法會議。廖長江表明,「我們不是想解決『雙胞胎』(會議)問題,我們不承認有『雙胞胎』問題,我們只承認一個委員會。」他重申,希望反對派陣營的代表能夠做決定,否則只是浪費時間及「公關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