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科學家同行 港2021年首辦桂冠論壇

時間:2019-05-15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主席唐偉章(左)與李兆基基金董事李家誠(右)簽訂贊助協議/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桂冠論壇昨日(14日)在禮賓府舉行啟動禮,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場見證下,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與「李兆基基金」簽訂贊助協議,「李兆基基金」將全額贊助論壇營運費用,為期五年;另外與「邵逸夫獎基金會」簽訂諒解備忘錄,未來雙方將聯手促進邵逸夫獎得獎者與香港及世界各地青年科學家進行交流。委員會決定於2021年11月舉辦首屆香港桂冠論壇,現正從世界各地招募青年科學家參與這個世界級的學術界盛事。

  林鄭倡持續培養創科人才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在面對創新科技發展競爭時,應善用「一國兩制」優勢,將香港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並須在中小學以至專上及科技學院推廣科學和科技教育,以確保有持續的創科人才,香港桂冠論壇正好製造機會讓年輕一代與偉大科學家直接交流和對話,啟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及熱誠。

  出席啟動禮的嘉賓近200人,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大學校長張翔、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及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委員等。四名邵逸夫獎得獎者到場支持,並在討論環節分享他們在科學探索與發現的經驗和見解。

  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在2019年四月成立,委員會董事會由香港理工大學前校長唐偉章擔任主席,其他成員都是學術界及社經界的知名人士,包括陳偉文(代表邵逸夫獎基金會)、鄭慕智、范徐麗泰、范鴻齡、馮國經、林高演(代表李兆基基金)、李家誠(代表李兆基基金)、唐家成、徐立之、任志剛及楊綱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