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逃犯例/婦女團體促控胡志偉性別歧視/大公報記者 周 宇

時間:2019-05-15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三個婦女團體的成員到平機會請願,促請平機會跟進事件,並嚴肅懲處,要求胡志偉向全社會公開道歉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胡志偉上周四在立法會行政長官問答大會上辱罵行政長官,再於上周六衝擊修逃犯例法案委員會會議,其間更暴力推撞女議員,連日引發全港眾多婦女團體強烈譴責。昨日下午,來自「香港婦女聯盟」、「維婦權撐修例關注組」、「譴責胡志偉侮辱女性關注組」三個團體的逾三十位女性成員到平機會請願,控訴胡志偉的言辭涉性別歧視,促請平機會跟進事件,並嚴肅懲處,以及要求胡志偉向全社會公開道歉。

  來自「香港婦女聯盟」的馬女士批評胡志偉,指他在立法會用侮辱性詞彙對特首進行人身攻擊,是「不尊重女性,不尊重母親,深深傷害了全體女性的情感。」她認為,胡志偉的言辭有性別歧視、貶低女性之嫌,其侮辱公職人員的行為帶來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必須向全社會公開道歉。馬女士強調,聯盟全體成員要求平機會跟進有關事件,嚴肅懲處,並研究是否修訂有關歧視條例,以保障女性公務人員的合法權益,維護女性尊嚴,彰顯香港的法治精神,共建平等共融的社會。

  憂惡毒言行教壞青少年

  「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立法會議員竟然公開爆粗口辱罵政府官員,真是匪夷所思!」「維婦權撐修例關注組」負責人洪小姐義憤填膺,她說,關注組的一眾姐妹看到電視新聞再播出立法會當日的場景後非常氣憤,更擔憂胡的言行變成極壞示範,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香港是民主、文明的現代都市,不能容許這樣低俗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邊。」

  「譴責胡志偉侮辱女性關注組」成員鄺女士則認為,在修訂《逃犯條例》議題上出現意見分歧,應當理性討論,而非以污言穢語進行人身攻擊。「胡志偉身為議員,無視議事規則,在立法會公然辱罵行政長官,這種對特首的極度不尊重的態度,令香港女性極為憤慨,他必須給公眾一個明確交代。」鄺女士說,政府修例是為台灣殺人案中罹難的年輕女性鳴冤,更是替全體市民着想,避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市民是非常認同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