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范徐麗泰批反對派以極端手段阻修例

時間:2019-05-15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反對派昨日繼續破壞《逃犯(修訂)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民主黨塗謹申隨即拋出包括政府、建制派、反對派在內的三方政治協商方案。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直言方案不可取。她表示,政府已經把法案交與立法會,立法會應盡自己的職責審議法案。范徐麗泰認為,由石禮謙主持的才是合法會議,形容塗謹申霸佔會議室開會,就如老百姓所說「先出手打人就是錯」。

  石禮謙主持的才是合法會議

  范徐麗泰指出,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上,不論開會議、選主席,都無法順利進行,並出現肢體接觸、語言暴力等。她認為,在立法會內「霸住」會議室、搶咪,這些手法無助達到目標,批評反對派以極端手段,阻撓逃犯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開會,是剝奪其他人在法案委員會審議和提出修改條例的權利。

  至於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建議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直接交上大會審議,范徐麗泰表示,雖然議事規則容許,但這樣做可能會令混亂場面重演,各黨派議員要深入考慮,她認同是無辦法之中的辦法。范徐麗泰說,立法會議員的職責是為香港市民着想,應有智慧作出合理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