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會議太混亂無法繼續 石禮謙尋內會指示

時間:2019-05-15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莊恭誠報道:昨日上午舉行的修逃犯例法案委員會會議再次在混亂中結束。根據內會指引,負責主持會議的石禮謙下午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強調近兩次召開的會議情況太惡劣、前所未有,不能有第三次,所以尋求內會指示下一步怎樣做。

  石禮謙批評,反對派輸打贏要,情況非常不理想。「我們還要多開幾多次會議,令香港市民失望?我們還要多開幾多次會議,要議員搶咪?我們還要多開幾多次會議,給社會看到、不止香港,全世界也看到(議會)如同馬戲團。」石禮謙強調,自己已盡了力,現階段不可能再開會,否則只是消耗時間。他又澄清說並無表達自己不再主持會議的意思,認為議員要盡力負起責任。

  李慧琼冀各方溝通求共識

  李慧琼表示,「混亂令多次會議未能選出主席,甚至有議員、保安、不同人士受傷,對此我表示心痛、難過和遺憾。我亦在此呼籲不同陣營議員、建制和反對派議員多溝通,多尋求共識,希望可找出走出這困局的方法。」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反對派的衝擊是前所未見,不願見到作為主持的石禮謙成為「磨心」,交與內會尋求指示是合理做法。他又批評反對派在事件「霸王硬上弓」,事件因為最初作為主持的塗謹申配合反對派拉布選主席而起,因此塗在事件中要負上很大責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