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甘當外力棋子 分赴德美抹黑修例

時間:2019-05-15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反對派一方面在立法會暴力阻撓《逃犯條例》修訂,另一方面繼續兵分兩路「告洋狀」,其中赴德國告狀的公民黨郭榮鏗引述德國國會副議長羅特(Claudia Roth)稱,會考慮取消與香港簽訂的移交逃犯協議雲雲。政界人士質疑言論不符情理,相信只是對方的政治表態,又批評反對派甘當外國勢力亂港的棋子,忘記港人應有的尊嚴。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公民黨郭榮鏗繼今年三月到美國唱衰香港之後,近日又赴德國展開賣港之旅。郭昨日在社交網站稱,他與陳方安生於13日先後與羅特及德國總理府外交政策辦公室總監拜格(Thomas Bagger)會面,羅特稱香港修例必定影響德國與香港簽訂移交逃犯協議,對方甚至考慮取消與香港已簽訂的移交逃犯協議。兩人14日又去見德國聯邦外交部國務秘書米歇爾利斯(Mr. Andreas Michaelis),對方稱修例會對「一國兩制」在港實施產生極大衝擊雲雲。

  被批「忘記港人應有尊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指出,要取消不同司法管轄區之間的協議「不是那麼簡單的」,涉及到整體外交情況,僅因香港修例就取消不符合情理,相信只是對方的政治表態,「摻雜了太多的政治因素」。

  另一邊廂,赴美告狀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工黨李卓人等昨出席美國勞工聯合會暨產業工會聯合會舉辦的公開會議,李卓人在會上延續李柱銘一貫的腔調,聲稱修例令「全香港人都在危險之中」;李柱銘亦不斷抹黑內地法治,稱香港遭內地壓制雲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反對派「告洋狀」抹黑修例,只會令香港愈來愈亂,因為外國勢力只是考慮自身利益,不可能真心為香港着想,「但反對派仍甘心充當外國勢力亂港棋子,忘記港人應有的尊嚴,當受最嚴厲的譴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