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業前先赴內地實習體驗

時間:2019-05-14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有見港青對內地的創業環境存疑,政府除了「打本」鼓勵港青北上創業,並正物色本地的非政府機構(NGO),安排港青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創業基地體驗。有意參與計劃的機構透露,擬安排港青到內地企業孵化器實習一至四星期,創業前先做足功課。

  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認為,港青單憑網路、講座,難以全面掌握內地創業資訊,「並非每個香港青年也了解大灣區創業環境。」他期望透過體驗活動,讓申請者初嘗內地創業實戰經驗。

  大灣區內地城市具備創業商機,但劉鳴煒坦言,並非任何行業、人士均適宜北上創業。有些參加者可能在體驗後,發現與期望有落差,但總好過在不知情下落戶,浪費資金、時間與青春。相反,若體驗後認為符合期望,港青將更有信心北上投資創業。

  了解清楚 打破迷思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蔡德昇表示,港青勝在「少廢話、多點子」,創業想法古靈精怪,令不少內地企業願意與他們合作。青聯擬舉辦為期約一星期至一個月的實習,打破港青北上創業迷思之餘,亦讓他們體驗內地生活。此外,青聯計劃在深圳開設大灣區青年發展服務中心,專門解答及跟進港青北上創業時可能遇到的奇難雜症。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旨在資助合資格的香港非政府機構,舉辦短期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新創業基地的體驗項目,從而有助港青日後考慮落戶相關雙創基地創業,而每個體驗項目的資助上限為70萬元。計劃目前接受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申請,本月30日截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