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誤信網紅 逾百人墮夾公仔機投資陷阱

時間:2019-05-14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有苦主疑墮入「夾公仔機投資陷阱」,涉及金額由八萬五千元至一百六十萬元不等 大公報記者周峻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夾公仔機熱潮下,本港各區湧現大量特許經營店,吸引不少市民投資作被動收入。但逾百名投資者疑墮入網絡知名人士的「夾公仔機投資陷阱」,投資十萬元購買一部夾公仔機,聲稱每月有一萬元回報,但最終只得約10元。目前有三十多名苦主已報警或計劃報案,亦懷疑項目屬「集體投資計劃」向證監會求助,涉及總金額超過三千萬元。

  苦主A先生表示,因應網絡紅人「火燎森」在facebook專頁推介,他投資了「自然醒」夾公仔機計劃,期望賺取高回報及投資優先權,並於2017年11月支付訂金,投資三部機合共約30萬元,支付尾數後於2018年2月簽訂「網絡娃娃機」加盟意向書,簽訂方為品牌授權者Mighty Lucky International Limited,品牌經銷商則為天機科技有限公司。

  不過,A先生指出,公司推出的夾公仔App「Mighty Catcher抓力全開」雖於去年面世營運,但自己仍未正式獲分配任何一部娃娃機及簽署正式的加盟合約,更無法得知公仔機位置、賣什麼公仔、核實收益及分成安排,最終只收到一期價值約90元的XPT虛擬貨幣的分成,才知道自己應該被騙。

  投資三十萬 回報十元

  另一名苦主B先生則明言,早年跟隨該名KOL投資「挖礦機」獲利,故不虞有詐,同樣投資30萬元購買3部公仔機,惟至今收益只有價值約80元XPT虛擬貨幣。苦主C女士更哭訴,投資項目根本「全部老點,講大話」,自己投資30萬只得約十元回報。

  警方昨回覆查詢時表示,去年11月至今接獲32男10女,年齡介乎25歲至50歲的人士報案,指他們向一間公司投資聲稱有高回報的投資項目,涉及投資金額共約2400萬元,但沒有收到預期的回報,懷疑受騙報案。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