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肉檔勁蝕10萬 老闆員工齊呻慘

時間:2019-05-14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非洲豬瘟癱瘓屠房,全港無活豬供應,街市豬肉檔損失慘重,有肉檔老闆估計蝕錢10萬元,不滿政府殺雞與殺豬有不平等對待。肉檔員工也呻慘,殺豬影響一星期無工開,收入縮水一萬多元,但日常開支難節省,生活拮据。

  灣仔街市一帶有六間鮮肉檔,大公報記者昨日實地觀察,一半已關門,其餘在售賣剩餘的豬肉及牛肉。

  開檔逾20年的肉檔負責人賴先生稱,屠房停運11天期間,肉檔租金要二萬多元,但無新鮮豬肉出售,原本每天供貨附近食肆的6000元生意,白白失去,他雖堅持開檔賣一些乾濕貨,但每天生意額只有一、二百元。

  他不滿殺豬影響業界生計,而且不滿政府只按豬隻賠償,「殺雞唔止賠償雞,仲有其他補貼,殺豬就無,雞豬不平等。」賴先生稱,「成個禮拜無工開,無了一萬多元收入。」房租不會減,孩子的補習費也不能節省,唯有在節衣縮食。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稱,活豬在本港的市場佔有率約一半,其餘是急凍及冰鮮豬,急凍豬肉來自巴西、加拿大等,供應充足,價格或會微升1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