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籲學校及早識別支援

時間:2019-05-14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教育局日前向全港學校發信,呼籲學校多留意學生情緒和行為表現,及早識別並提供支援和輔導;同時呼籲家長留意子女情緒健康,特別要讓女子明白,每個人都會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求助是解決困難的重要一步。

  發家長信促留意子女表現

  踏入下學期中段,學生忙於應付測驗和期終考試,心情難免緊張或感到壓力,教育局日前向全港學校發信,提醒學校如發現有同學表現異常,例如情緒出現極大轉變、終日悶悶不樂、意志消沉,又或學業成績突然顯著下跌等,應即通知輔導人員和社工,若個別學生在接受校本支援後仍有困難,學校可按照實際需要,轉介他們接受進一步專業服務。

  局方又以「關心子女的情緒健康」為題發出家長信,鼓勵父母日常多留意子女的表現,當他們的日常習慣、行為或情緒表現有不尋常的轉變時,需即時主動問候,細心聆聽他們的心聲。

  家長信又鼓勵父母就子女的表現和情緒狀況多與老師溝通,安排適切的介入服務,當子女的情緒持續或嚴重地受到困擾,父母須立刻陪同他們向相關的專業人士求助,並讓他們明白求助是解決困難的重要一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