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苦主公開信盼衛生署徹查

時間:2019-05-13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HPV疫苗苦主在母親節發出致衛生署的公開信

  【大公報訊】「我不想再打了,不想折騰了」這句話在HPV疫苗苦主群裏出現了不少次,也反映了部分受害者對疫苗系統的失望。花費時間精力,以及更多的金錢,換來的是不合規的疫苗,她們開始對疫苗失去信心,加上多番向政府部門投訴得不到回應,他們昨日憑藉母親節撰寫了一封「致香港衛生署的公開信」,希望衛生署能夠正面回應苦主訴求,盡速徹底查明事件,保護好香港在國際社會的良好聲譽。

  公開信的開首以「為了今天和明天的母親」為題。苦主在信中提及,希望衛生署可徹查HPV疫苗來源是否合規格,並調查疫苗的運輸及注射過程中,是否符合法例,嚴懲違法人士。同時亦應調查被注射的疫苗,對人類有沒有潛在危害,並提供指引告知受害者應如何應對,及提供檢測疫苗有效性的方法。更促請署方可在內地的社交網絡,公開案件調查的最新進度以及消息,定期發布符合資質的醫院以及診所名單等。

  她們更說出自疫苗被揭出事以來的感受,「我們或許犯了錯,沒有仔細檢查疫苗的包裝、有效日期、是否冷藏,沒有調查機構的幕後老闆是哪裏人。我們因為沒有做這些『每個人』在注射疫苗前,都知道要做的常規檢查,導致被注射了不明來源的疫苗。焦慮不安、後悔,以及投訴無門而不知所措的多種情感,湧上我們每位受害者的心裏。每當想到這些不明來源的疫苗可能長遠地危害自己的身體,都使我們輾轉難眠。」

  信中結語,她們向衛生署多番陳情,「這些受害者是現在別人的孩子,將來也是他人的父母,此網站發布的今天剛好是母親節。我們不希望他們因為這個痛苦的記憶,而拒絕他們的小孩接種疫苗。我們更擔心如不徹底查明此事,此後受害者無論因為何事而死亡,都會引起公眾恐慌,從而引發大眾的疫苗恐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