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拉高冰鮮豬價 最少貴三成

時間:2019-05-11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有飲食業界預料,事件影響新鮮豬和冰鮮豬的來貨價上升最少三成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本港首次驗出非洲豬瘟,上水屠房銷毀全部活豬,有飲食業界預料,事件影響新鮮豬和冰鮮豬的來貨價上升最少三成,估計市面上短期內要捱貴豬。有酒樓則不擔心消息影響母親節生意,認為市面上有不少食物種類代替豬肉。有即將開張、打算以新鮮豬做招徠的食店則擔心事件會影響市民信心,積極考慮以羊肉、雞肉、牛肉產品頂上。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現時好多酒樓多數採用活豬和急凍豬的比例各半,不夠活豬會拉高急凍豬的短期需求,加價機會大,估計最少貴三成,但若很快再補充豬肉供應,相信只會造成短暫影響。

  身兼香港餐飲管理協會會長的東海飲食集團高級總監楊位醒表示,現時急凍豬價格較活豬平一半,非洲豬瘟肯定會拉高急凍豬的價格,幸現時有多個急凍豬種,如巴西、美國和西班牙等,影響不大,亦不擔心會影響母親節生意,「唔食豬肉仲有好多選擇。」

  阿鴻小吃創辦人黎偉鴻表示,店舖一向進口國內、巴西或西班牙的急凍梅肉,由非洲豬瘟開始,來貨價有提高,貨源亦較少,但餐牌就無加價,「有時無辦法,都係過渡期。」

  稻苗學會會長邱金榮的熊貓小餛飩預計在6月中開業,原本打算用活豬做水餃餛飩作招牌菜,現時擔心未來會再發生非洲豬瘟事件,「暫時不會只售單一產品,羊肉、雞肉、牛肉餃子安全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