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國之旅感受祖國發展歷程

時間:2019-05-11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敲鑼儀式後,全體團員將搭乘廣深港高鐵前往湖南進行為期四日的參觀交流

  由九龍社團聯會組織的「共和國之旅──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70周年湖南高鐵參訪團」昨日啟程,近800名香港各界人士在西九龍高鐵站搭乘廣深港高鐵前往湖南進行為期四日的參觀交流,追憶國家發展歷程,感受國家發展成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擔任起步禮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赴湖南參訪,既能讓香港朋友認識祖國,亦有助促進湘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意義非凡。/大公報記者 周 宇(文) 林少權(圖)

  林鄭月娥表示,「共和國之旅」是九龍社團聯會為慶祝國慶籌辦的大型內地考察訪問活動,讓參加的朋友實地觀察祖國的歷史文化和近代繁榮發展,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是很有意義的國慶活動。

  她說,參訪團乘坐高鐵直達湖南長沙,車程只需三個多小時,相信大家都會感受到高鐵的便捷。

  參觀毛澤東故居及科企

  「湖南的發展歷史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也是近代多位革命先賢和國家領導人的故鄉,可謂孕育新中國的搖籃。」林鄭月娥說,今年適逢祖國成立70周年,參訪團成員將在四日三夜內到訪毛澤東主席故居和紀念館、橘子洲頭等地,回顧崢嶸歲月,亦將參觀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企業,觀摩當地經濟科技發展,並與湖南省領導會面就兩地的發展進行交流,行程內容相當豐富。她認為,活動既能讓香港朋友認識祖國,亦有助促進湘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意義非凡。

  促進兩地合作意義非凡

  聯會理事長、參訪團團長王惠貞表示,希望活動能讓每一名參與者親眼目睹、親身感受國家在社會、經濟、科學、文化及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和認識國家的改革發展歷程,感受近代中國的艱苦磨難與當今國家的興盛繁榮,從而激發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

  此次活動是九龍社團聯會慶祝國慶系列活動的重點活動之一,活動行程包括瞻仰毛澤東故居及紀念館,參觀橘子洲頭、湖南省博物館,考察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大型現代化企業等。

  「共和國之旅」是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的重要品牌活動,曾於2009年國慶60周年、2014年國慶65周年分別舉辦。此次湖南高鐵參訪團是「共和國之旅」的第三次活動,將在湖南省開展為期四天的參觀訪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