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關部門不能再官僚了!

時間:2019-05-11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圍繞HPV疫苗事件,大公報兩星期來的報道引起廣泛關注。本來,衛生醫療的疑問,由衛生署跟進和處理,是最直接和有效的,很遺憾,衛生署的反應與市民期望落差太大。竟有衛生署職員以「私家診所唔屬我哋(衛生署)管」回應苦主的查問,試問這是我們熟悉的公務員向來的表現嗎?

  「世界一流的公務員隊伍」曾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招牌。在HPV疫苗事件上,衛生署給人的印象是不作為。

  美國默沙東藥廠昨在多份報刊頭版刊登全版聲明,重申未供應有關疫苗予相關醫療集團,海關及警方即日下午到位於佐敦的涉事診所調查。

  事件仍在發酵,大批苦主仍在徬徨,立法會議員收到的求助個案正在增加。是次事件的曝光源於苦主投訴,據悉去年起已接觸衛生署,但未獲受理,部分苦主轉而向傳媒求助。這在講求服務承諾的香港,簡直是天方夜譚。另外,運輸署對機楊A巴路線安排的「甩轆」,令原本為港珠澳大橋交通分流的措施未盡其利,結果弄致市民和旅客一片怨聲,孰令致之?

  如果任由這種官僚作風滋長,在高度競爭的當今世界,會否令香港的競爭力下滑呢?

紹 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