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月份交通補貼 35萬失魂魚未領

時間:2019-05-10 03:17:31來源:大公報

  一月份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領取期限下周三(15日)屆滿,截至上月底,35萬「失魂魚」仍未領取補貼,涉及近1600萬元。「有錢唔拎」原因千奇百怪,有人稱不肯定自己是否有補貼,亦有人稱「一蚊幾毫費事嘟」。據譚鳴了解,一月份未拎補貼的人當中,約6700人可領取的補貼額超過200元,仲未拎補貼的打工仔,快啲去拎啦!

  譚鳴問過運輸署,補貼計劃自今年一月實施至今,首三個月內,合共約665萬人次受惠,補貼總額達4.89億元。截至四月底,仍有約161萬人次未領取一至三月份補貼,包括35萬領取補貼限期本月15日屆滿的一月份受惠人次,未領取二月份補貼的也有34萬人次。

  下周三屆領取限期

  其實八達通領取補貼的方法非常簡單,不少地方都可以「嘟卡拎錢」,包括指定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及指定渡輪碼頭內設置的補貼領取站;7-Eleven、OK便利店和惠康的所有分店;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以及八達通服務站。市民每個月16日起可領取上一個月的補貼,限期三個月。

  唔知自己有無得拎錢?可透過補貼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補貼計劃熱線(2969 5500)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及補貼金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