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謬論製造恐慌

時間:2019-04-26 03:17:52來源:大公報

謬論:修例後,港人會因政治因素被隨意移交到內地。

踢爆:

只有37種罪類適用於移交,條例訂明政治因素不移交,若在香港不屬犯罪的行為亦不移交。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律政司及法庭亦會有五重把關機制,確保市民權益。不過若有人以「政治」為藉口包庇犯罪,其動機必須警惕。

謬論:內地法制、人權狀況欠佳,香港不應與其移交逃犯。

踢爆:

內地已與55個司法管轄區簽署引渡條約,其中不乏法國、比利時、澳洲等被反對派奉為「政治正確」的西方國家,近年數量不斷增加。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則與內地簽署了刑事司法協助條約,雙方可在搜查證據、提供證供等偵查、訴訟工作中相互協助,換言之,內地公安提供的證據在這些西方國家的法院適用。美、加亦曾以個案形式向內地遣返逃犯,其中從無政治犯。難道這些國家不會考慮人權保障嗎?

謬論:修例可因應台灣殺人案,只適用於香港與台灣之間。

踢爆:

這次修例的目的是使香港與世界所有國家或地區,能夠建立移交逃犯的機制,若修例只為目前的台灣殺人案,而與台灣單獨一個司法管轄區建立機制,並不能根本解決問題,他日若罪案發生在其他地方,法律漏洞依然存在。

謬論:修例是對香港法治的衝擊;香港法庭亦無能力把關。

踢爆:

這是典型的口號式「偽主張」。修例恰恰是堵塞法律漏洞,彰顯法治和公義。若不修例,罪犯會在香港匿藏,導致香港淪為逃犯天堂,對香港法治以至社會治安、市民安全造成嚴重威脅。而香港司法體系在世界上具有極高聲望,回歸後在不同國際排名中名列前茅,排名亦不斷提升,對香港法庭的無理抹黑是對法治最大的褻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