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閱讀日星爸談心得

時間:2019-04-24 03:17:32來源:大公報

  昨日是世界閱讀日,譚鳴特意到訪中央圖書館舉辦的「4.23喜閱無界限」活動,細聽名人分享閱讀心得。幸運地遇上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公開了自己的「閱讀心經」。原來她是個十足的「書蟲」,每日返工前都會堅持看書,不時從書本抄下佳句,過一段時間再回看,就似「照鏡」,溫故而知新。她堅信無論任何年紀,書本都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尤其長大後,身邊不會再有人提點你如何做人做事,書本能給你更多啟示。」

  出席活動的名人還有「星級奶爸」郭晉安(圓圖)。他笑言,自己不僅平日拍戲要扮演角色,就連睡前跟子女講故事也要角色扮演,「同仔讀《哈利波特》,我就變成伏地魔;同女讀 peppa pig,我就係嗰個豬爸爸!」他坦言,自己少時不愛讀書,看劇本時才驚覺「書到用時方恨少」,因此現在無論再忙也會抽時間陪子女讀書,希望下一代不要重蹈覆轍。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在致辭中表示,公共圖書館將推出多項閱讀推廣活動,包括「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共享喜閱十八區」、嘉許「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獲獎學生的頒獎禮及作品展,以及「與作家會面」等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