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假民調」屢爆醜聞 新搞作為「獨」造勢

時間:2019-04-24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亂港檔案解密」系列報道,揭發鍾庭耀操縱民意搞假民調

  鍾庭耀把持港大民研計劃「假民調」前科纍纍,「人為操作」對於「鍾氏民調店」來說宛如家常便飯。最新搞作是推出「台獨」與「藏獨」民調,為分裂分子造勢。

  鍾庭耀與「佔中」搞手互相表裏,互相配合。2013年5月22日,鍾庭耀在出席「佔中」商討日記者會時,負責講解「『和平佔中』商討系列」。2014年聯手策動所謂「6.22電子公投」,被揭發破綻百出,包括一票多投、冒用身份、重複點算等等,加上資料不公開,網絡商與中情局關係千絲萬縷,過程中出現大量人為操作的跡象。

  「鍾氏民調」常被質疑欠缺科學依據。2011年,港大民研計劃為進行「香港市民身份認同調查」而發放的問卷中,竟有選項將「香港人」和「中國人」並列,被批評議題設置不科學。當時有聲音指出,香港已經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承認自己是香港人,理所當然就承認自己是中國人。2014年3月,民研計劃公布最新行政長官民望分析,對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故意「打低分」,將原來有逾六成受訪者給予特首合格以上的客觀評分,扭曲成「不合格」的平均分。

  鍾庭耀也曾多次做過抹黑澳門的假民調,多採用其「獨創」的「正負值」計算方式,亦即是以會計學上的「資產負債表」的「淨值」方式公布,並以對崔世安的滿意度,以及澳門居民對自由、安定、繁榮和民主等四項核心社會指標的滿意度,都以「負值」數據呈現,妄圖利用假民調來擾亂政局,以至總有三、四成受訪者拒絕回答訪問內容,這個回應率,遠低於台灣地區,也低於香港進行的民調作業,可以推斷,拒絕回答者極有可能對調查問卷上帶有強烈情緒或傾向性的內容極為反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