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佔」惡不赦 勿讓金主搞手逍遙法外

時間:2019-04-24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讀者一起討論交流,痛斥反對派勾結境外反華勢力禍國害港/大文全媒體記者程朗攝

  策動違法「佔中」罪成的九被告,今在區域法院判刑。《大公報》昨隨報附送「亂港檔案解密」特刊,把依據反對派機密文件及深入調查得來的違法「佔中」真相輯錄成冊。公眾反應熱烈,爭相閱讀,盛讚內容揭發了反對派勾結境外反華勢力、陰謀借「佔中」奪取香港管治權,破壞「一國兩制」的圓滿,有助社會警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亦在社交網站分享該特刊。市民和政界人士皆希望,下一步把仍逍遙法外的違法「佔中」金主和搞手繩之於法,還社會公義。/大公報記者 郝 壽

  《大公報》的「亂港檔案解密」特刊以「『佔』惡不赦」為題,長達52頁,全方位梳理了違法「佔中」全面造勢、秘密練兵、早有預謀、荼「獨」青年、勾結「台獨」、美國插手、操控民調、求英泵水、特訓骨幹等內幕。

  有巿民及政界人士在社交網站廣傳特刊,分享有關報道網頁的超鏈接。除了網上平台,該特刊在社會上更引來熱烈反響。不少市民取得特刊後,急不及待地立即在街上打開閱讀,一些經過的市民被特刊吸引駐足,大家三五成群,指着特刊中的內容討論交流,痛斥反對派勾結境外反華勢力禍國害港的劣跡。

  做傳媒該做的事 維護香港穩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讚揚《大公報》的特刊,「做了傳媒應該做的事」,向市民深刻揭露違法「佔中」背後,反對派與外國勢力的勾結與推動,對維護香港及國家的穩定大有幫助。他強調,違法「佔中」須受制裁和懲罰,才能警醒社會上的歪風,希望其他仍逍遙法外的違法「佔中」搞手被繩之於法,還社會公道。

  梳理「佔中」來龍去脈 反思違法禍害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表示,《大公報》過去一直積極揭發反對派勾結境外反華勢力破壞香港的內幕,這次特刊梳理了違法「佔中」的來龍去脈,反思違法「佔中」的壞影響,讓社會警惕,日後若再出現類似情況,市民就可前車可鑒、作出明智判斷,不被輕易誤導及人雲亦雲,勇敢站出來對破壞香港的言行說不。

  從法律上糾正錯誤 使法治得到彰顯

  洪錦鉉又指出,違法「佔中」造成社會很大分裂,朋友、家人之間都出現裂痕,影響延續至今,政治對立明顯,導致一種以立場先行看待事情的風氣,這些情況不改變,香港無法團結向前走、把握經濟發展機遇及改善民生福祉,而違法「佔中」最好的完結,就是由法庭裁決,從法律上糾正錯誤,讓違法者得到應有的審判和制裁,讓社會明白違法必定要付出代價。他期望法庭對「佔中」違法分子的宣判,能夠使法治得到彰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