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港故事/搭上「高鐵」 灣區網紅夢成真/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

時間:2019-04-23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高鐵的愛情故事》講述宅男得悉女神即將往內地城市讀書,一度擔心要長途跋涉,後來得悉廣深港高鐵交通便利,從此不再憂慮

  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青年締造創業良機,麥成灝和謝曉虹是90後,也是青年論政組織「青賢智匯」的創辦人,平日關注社會,籌辦交流團之外,兩人心中更有一個夢,夢想成為大灣區KOL(Key Opinion Leader,即內地統稱的「網紅、大號」),頭炮視頻《高鐵的愛情故事》去年大獲好評,二人在廣州南沙新成立的多媒體公司已準備就緒,九月發放新視頻,以大灣區吃喝玩樂為主打,希望能闖出一片天。

  不少人夢寐以求,將興趣變為職業,謝曉虹是其中之一。「那時候,到廣州交流,仍未叫大灣區,我的興趣是中國文化,很希望向身邊不同的朋友推廣。」中學時,她已參加內地交流團,大學更成為組織者,畢業後的第一份工,負責促進兩岸四地青年交流,興趣已成為謝曉虹的工作動力。

  現時人人都手機不離手,無論身處何地,只要一部手機已經能知天下事。「我認為,利用新媒體,可以讓年輕人易於理解和接受資訊,發放正能量!」謝曉虹在大學修讀中文系,也從事多媒體創作,投身社會後,認識同屬90後的麥成灝,二人與團隊趁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共同創作短片《高鐵愛情故事》,2017年底播出,短片在幾個月內獲內地多個網上平台轉載,保守估計點擊量幾十萬,成功打響頭炮。

  南沙分公司招兵買馬

  《高鐵的愛情故事》片長約五分鐘,講述「宅男」發現意中人「呂晨」要去廣州讀書,最後獲悉實施一地兩檢的高鐵可以在一小時內抵達廣州,又燃起了愛情的希望,最後成功追到意中人。麥成灝表示,港式風趣的演繹方法,兼軟銷高鐵,大獲好評,團隊前年已在本港成立多媒體公司,去年決定將業務重心轉移到內地。

  二人去年底到廣州南沙的創匯谷籌辦分公司,招聘內地製作職員,包括平面設計、影片製作、動畫製作人員,三月正式開業,辦公室的面積近300平方呎,足夠放置八個座位,計劃今年九月前,每周推出短片,目標將公司打造成為大灣區KOL。

  資訊對象90後千禧後

  「內地人也十分欣賞港式創意,同時也是我們(香港人)的優勢,所以我覺得,創作的空間十分廣闊。」麥成灝認為,網上平台是雙向的,渠道發放方面,內地很多時透過微信等,香港則是facebook、YouTube、IG,會多管齊下,短片類型,會加入香港元素,提供實用資訊,也會加入如何買票,港澳青年如何在內地買物業等。

  「目前正嘗試聘請內地人協助製作,由香港團隊想出橋段,題目以大灣區得意好玩事為主,香港青年人絕對會感興趣,資訊內容更會挖深一點,對象群是90後,甚至千禧後。」麥成灝稱,短期先做好內容為目標,以獲得足夠瀏覽量,短期獲得十萬計的瀏覽量,長遠希望透過廣告收入,賺取他們的第一桶金,「趁自己後生,有條件就去試,大灣區有規劃,每一個城市有一個分區,有一個功能性,要把握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