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偽鈔工場檢逾千張「大牛」「紅衫魚」

時間:2019-04-23 03:17: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警方搗破一個本地製造及行使偽鈔集團,行動中檢獲1120張「假大牛」(500元偽鈔)和「假紅衫魚」(100元偽鈔),總值逾22萬元。警方又首次發現熱力燙金機,形容是近五年搗破較齊全的偽鈔工場。商罪科提醒市民辨認滙豐銀行真鈔時,可留意用油墨印製的獅子與文字有凹凸感。

  商業罪案調查科本年三月中展開「拔苗」行動,根據情報主動調查並瓦解一個製造及行使偽鈔集團,拘捕三男一女,年齡介乎24歲至43歲,包括一名姓葉(32歲)男主腦,涉嫌「製造偽鈔」、「行使偽鈔」及「串謀行使偽鈔」,個別人士有黑幫背景。

  商罪科署理警司黎偉俊表示,主腦涉嫌在香港仔湖北街一個租用單位內自行製造偽鈔,然後聘用兩男一女,協助在西九龍區內食肆、服裝店、家品店等地方「散貨」。

  首次發現用燙金機

  警員在偽鈔工場內檢獲269張五百元鈔票、846張一百元鈔票,另在主腦家中檢獲五張偽鈔,整個行動檢獲共1120張偽鈔,總值221,600港元,以及一系列偽鈔製造器材,包括首次發現的熱力燙金機、銀行蓋章、熒光劑和剪裁工具;以往案件較少使用燙金機,是近五年偽鈔案件中,所使用工具較為齊全的一次。

  商業罪案調查科署理總督察謝家倫表示,此批偽鈔質素低劣,只利用家庭式雷射打印機製作,偽鈔手感不好,由於非油墨製作,亦無凹凸感,市民不難分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