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持續進修基金加碼  71.5萬帳戶「復活」

時間:2019-04-22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昨以「復活節的聯想─持續進修基金前帳戶『復活』」為題撰寫網誌,宣布由本月開始,持續進修基金(CEF)資助倍增上限至每人2萬元,71.5萬個已結束的基金帳戶重新「復活」,以鼓勵市民幫自己「升呢」,應對香港轉型發展知識型經濟和日趨全球化的工作機遇。

  持續進修基金成立於2002年,政府於去年五月向基金額外注資了100億元。連串優化措施於本月起實施,其中包括:倍增基金資助上限至每人二萬元、將申請人的年齡上限由65歲提高至70歲、大幅擴展基金課程範疇、加強對基金課程的質素保證及保障申請人等措施。

  羅致光:未用盡結餘可繼續

  羅致光表示,已經結束的基金帳戶也可「復活」過來,讓帳戶持有人可以「重啟」戶口,申請使用原有一萬元資助中未用盡的結餘,以及新增的一萬元資助。約71.5萬個已經結束的基金帳戶中,約42萬個帳戶在原有一萬元資助中,尚有未用盡的結餘。

  優化措施更引入了新的學員共付比率,即學員本身需負擔的課程費用的百分比:首1萬元資助的共付比率維持在20%,而次1萬元資助的共付比率則為40%。制訂兩層共付比率的原因,羅致光解釋是希望減少培訓機構增加學費的誘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