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貢快艇撞舢舨

時間:2019-04-22 03:17:26來源:大公報

魚排東主墮海亡

  圖:水警將涉事快艇拖回馬料水水警基地進行調查

  西貢榕樹澳對開海面昨發生撞船奪命意外!一名魚排男東主駕舢舨捕魚撈蟹期間,突然被一艘快艇撞中船身墮海,水警接報到場,兩警員跳海把已重創昏迷的男事主救起,隨即送往水警基地,再由救護車送院,惜搶救後不治。快艇上兩名男子事後涉嫌「危害他人海上安全」被捕,這是個半月內發生的第二宗釀成人命的撞船事故,水警和海事處正調查原因,包括是否涉及快艇超速。

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現場為西貢榕樹澳對開約600米企嶺下海水域,死者姓梁(79歲),人稱「日本Sir」,是附近魚排的東主,他生前與妻兒及媳婦同住魚排上。死者兒子梁生指,父親雖然早屆退休年齡,但不時出海「玩下、打發時間」。

  死者子:外來艇先揸咁快

  事發昨晨近10時,「日本Sir」如常駕14呎長的舢舨在現場海面捕魚撈蟹,其間一艘長約27呎的快艇馳過,撞中舢舨發出巨響,船上男事主不及提防,頓失平衡墮落海中。水警輪接報趕抵現場,兩名警員跳海把事主救起,惟已證實頭部重創陷入昏迷,送返水警基地後迅即由救護車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搶救,惜最終證實不治。死者的兒子事後趕抵醫院證實噩耗,傷心欲絕,並指「外來嘅艇先揸咁快」。

  據現場消息稱,肇事快艇由姓石(47歲)男子駕駛,同船另有一名持雙程證的姓胡(34歲)內地男子,兩人都在附近的魚排工作,當時他們正由西貢送貨到魚排。撞船一刻,附近魚排有人聽到巨響,隨後發現舢舨上的「日本Sir」跌到海中,其後有水警輪到場救人。

  事發後,肇事兩船被拖往沙田馬料水水警基地繼續調查,調查人員除在快艇上套取指紋外,又檢查兩艘船的安全設備,快艇上的兩名男子涉嫌「危害他人海上安全」被捕,案件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跟進。

  上月12日早上8時許,於南丫島東南約1公里水域,一艘漁船與內地運油船相撞,漁船當場沉沒,船上一對居住鴨脷洲大街的漁民夫婦何玉祺(66歲)及羅蘇妹(62歲)墮海失蹤,事隔八天至上月20日,海事處接獲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通知,在南丫島對開香港水域尋回遇事漁船以及撈獲兩具屍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