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搶包山掀戰幔 郭嘉明下月爭「王中王」

時間:2019-04-22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郭嘉明(後排右二)以男子第六名成績晉身決賽。葉建民(前排右二)及龔子珊(後排左三)分別在男女子組以首名成績晉級\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佛誕將至,長洲太平清醮年度盛事「搶包山比賽」又將掀戰幔!今年共有208人報名參賽,當中61人躋身選拔賽。五屆「包山后」黃嘉欣在選拔賽中大熱倒灶,無緣5月12日凌晨的決賽;男子組大熱郭嘉明則以第六名順利入圍,有望衛冕「王中王」。

  「搶包山比賽」選拔賽昨日於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參賽者需於最短時間內攀上14米的包山架再回到地面,速度最快的九男三女能晉級下月12日的決賽。

  曾八度封王的郭嘉明與「五連霸」黃嘉欣作為大熱,初賽時眾望所歸,分別以男女組第一的成績進入複賽。複賽時,黃嘉欣以小組第一的速度登頂,卻在返回地面時接連被安全扣卡住,花了1分13秒才返回地面,無緣決賽。

  七成信心衛冕

  郭嘉明以52.35秒的成績,排男子組第六名,成功晉身決賽。他稱在返回地面時被安全扣卡住三次,形容很「驚險」,決賽時會改變策略,預留20至30秒時間返回地面,有七成信心能衛冕「王中王」。

  今次選拔賽男女組的冠軍分別是葉建民和龔子珊,成績為43.91秒及51.81秒。葉建民表示,去年因使用器材不當而被取消資格,今年能奪冠感到「超乎預期」,不過他只想進入決賽「攞金包仔,勝負冇乜所謂」。龔子珊稱感到「喜出望外」,決賽時會用平常心應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