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來十年基建投資逾萬億

時間:2019-04-22 03:17:18來源:大公報

張建宗鼓勵業界善用科技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表示,香港建造業持續興旺,未來五年,預計每年的整體建造工程量會維持在2500億元至3000億元的高水平。未來十年,政府預計在基建的總投資將超過一萬億元,當中有多項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大型項目,包括交通運輸、醫院及房屋發展計劃等。

  第二季申撥款重建醫院

  本港建造業目前面對成本高昂、人手短缺、生產力下降等問題。政府一方面加強建造業人才培訓,另一方面鼓勵業界應用創新科技,政府會擔起「先行者」的角色,帶領業界與時並進。

  張建宗稱,政府今年第二季就四個工程項目將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尋求撥款支持,包括葵涌醫院重建工程第二及第三期、威爾斯親王醫院重建計劃第二期(第一階段)的拆卸及地基工程、北區醫院擴建計劃的籌備工作及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擴建計劃的籌備工作。

  張建宗強調,有關工程項目關乎民生及香港未來,冀撥款申請及建議獲得各界支持,得以順利開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