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漁村風情躍然閘上

時間:2019-04-21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仔避風塘經歷百年變遷,人事已大不同

  香港昔日的漁村風情,舊區的大街小店人情味,獨特的組合,凝聚在港島南區的鴨脷洲,吸引了一班藝術文青,為這個有着獨特生活文化與習俗的地區創作。由「小店」、「漁獲」、「風俗」三個題材組成的藝術品正在展出,就像一條時光隧道,向遊人呈現鴨脷洲由百年漁村,變化成今天城市一隅的歷史進程。/大公報記者 方學明(文、圖) 林少權(圖)

  「城市閘誌」藝術項目由志在發揮年輕人創意的「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舉辦,2017年首次推出,三年間為全港六個地區包括中西區、灣仔、深水埗、旺角及油麻地等,創作62道鐵閘畫作。今年的計劃延伸至鴨脷洲及九龍城,創作合共260件作品,包括九個藝術單位為店舖度身訂造全新22幅畫作,呈現小店獨特故事。計劃的第二階段以藝術教育為主軸,過百位學生在藝術家帶領下,以鴨脷洲和九龍城居民生活習俗為創作藍本,運用如平面創作、雕塑、水彩畫、混合媒介等,向地區人物和小店致敬,作品正在香港仔海濱公園和九龍城廣場展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