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戲曲中心升級 五月起使用率料達75%

時間:2019-04-21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大劇院四月份因進行提升工程,不接受租用

  【大公報訊】西九戲曲中心開幕三個月,但大劇院平均出租率僅31%,今個月更是全月「零節目」。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回應稱,場地使用率並不單單只以演出的日子計算,大劇院四月因進行提升工程,才不接受租用,但五月起預計使用率達75%,隨後將繼續提高。

  西九戲曲中心被視為殿堂級場地,而不少粵劇界人士早在中心開幕初期已反映,戲曲中心基本場租連票房收入抽佣,日租達七萬元,是康文署轄下一般場地的十倍,中小型劇團難以負擔。可能受租金影響,資料顯示,中心開幕至今逾三個月,大劇院只上演過28場戲,平均出租率僅31%,而這個月更是沒有任何節目。

  工程進行期間不接受租用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回應查詢時指,場地使用率並不單單只以演出的日子計算,還包括劇團綵排、入台、離台以及內部提升工程等,因此大劇院在開幕劇季內已充分被使用。

  大劇院按照原定計劃於四月份進行提升工程,不接受租用,務求為觀眾帶來最佳的視聽享受。局方預計,從五月起到明年三月,大劇院的使用率達75%,隨後將繼續提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