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捆綁期分歧多 放寬存暗湧

時間:2019-04-21 03:17:19來源:大公報

  醫委會下月八日將再討論放寬海外醫生免實習執業,各持份者的意見仍有不同。對於在醫管局工作合共三年,當中考執業試後最少要工作一年半,有醫生認為計算三年的方式可更靈活,如針對個別個案作相應調整。

  醫委會本月否決四個放寬海外專科醫生的實習安排方案,當中方案一即海外專科醫生考執業試後,若曾在醫管局、衛生署或大學醫學院工作滿三年,即可免實習,並非32名委員全體出席投票,最終結果獲得14票贊成及15票反對;是次新方案由醫學界提出,若全體出席,新方案就要過半才通過,即17票,以醫學會七票、直選醫生七票及醫專兩票,相信已有16票,關鍵在於其他票會否支持。

  瑪麗醫院前心臟科主管陳漢鏵稱,在醫管局工作的海外醫生不少會服務兩、三年,甚至五年或以上,若考試後仍要服務一年半,他認為對部分醫生而言並不靈活,在計算三年的方式可作討論,如整體看三年,毋須分考試前後。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協社區組織幹事彭鴻昌認為,捆綁醫管局三年中將一年半放置於考試後會存有誤差,很多醫生工作了兩至三年才考試,若試後仍要工作一年半,合共工作時間必超出原定的三年。他認為,新方案能否通過,關鍵在於兩名醫專選任委員的投票取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