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批錢志健「有口水沒擔當」

時間:2019-04-21 03:17: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蘋果日報》昨日報道稱,「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對修訂《逃犯條例》感到震驚,他已準備在三年內與家人返回加拿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社交網站發帖,直指錢志健是「佔中十死士」之一,但在「佔中」期間人間蒸發。梁振英說:「『佔中』潰敗,為什麼?關鍵原因是多數主事者只有口水沒有擔當。」

  梁振英指出,《蘋果日報》關於錢志健的報道,只介紹他是「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和資深對沖基金經理,沒有重提他另一個嚇人的身份:「佔中十死士」之一。

  「佔中」後沒有自首

  2013年4月28日,所謂「佔中十死士」和「佔中」三個發起人見記者,表示「他們決志參與佔領中環,事後將主動自首並在法庭不作抗辯。」

  梁振英稱,錢志健在「佔中」期間人間蒸發,而「佔中十死士」中,除了邵家臻,錢志健和其他人都沒有自首。

  「現在錢志健以為大家不記得他當日的承諾,今天又指指點點,可信嗎?」梁振英亦質問錢志健:「錢先生,你真的擔心『逃犯條例』,為什麼敢在香港再等三年?」

  梁振英亦要求錢志健離開香港前告知大家幾時離開,他會去信入境處要求入境處在機場收回錢和家人的身份證。「你也應該知道,你的外國護照並不保證你有權進入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