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雨山洪暴發 六人困黃龍石澗

時間:2019-04-20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黃龍石澗是有名的行山熱點,景色優美但難度亦高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昨日是復活節首天假期,黃雨「贈興」四個多小時,其間,全港普遍錄得超過50毫米雨量,而新界部分地區更錄得逾100毫米,最少有三宗塌樹及一宗山泥傾瀉報告。最嚴重的事故,是有六男女(15至60歲)在大嶼山黃龍石澗,因山洪暴發而被困,需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幸而沒有人受傷。

  強雷雨區影響珠江口一帶,昨中午過後,本港上空開始烏雲密布,持續落大雨,天文台在下午2時4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元朗錄得最高51毫米雨量,屯門達47毫米,北區最高達37毫米,荃灣及大埔則錄得最高35毫米雨量,各區均出現水浸,尤以新界北區最為嚴重,行人及車輛要涉水而行。在九龍區,由彩虹道通往龍翔道往荃灣的支路近斧山道的唯一行車線,嚴重水浸,車輛要改用其他道路;而昂坪360及纜車服務也一度暫停服務。

  消防急流中涉水拯救

  行黃龍石澗被困事件於昨午5時許發生,5女1男因山洪暴發,未能離開,遂報警求助。消防及警員接報到場,約一小時後,他們分批乘坐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安全抵達東涌的飛行服務隊基地,毋須送院。

  網上流傳一段疑是當時黃龍石澗山洪暴發的片段,約8名消防員進行搜救,有站在急流中間大石,助同袍繫上攀山繩於急流中涉水而行。

  另外,6名男女民安隊員,昨午到大埔八仙嶺郊野公園執行職務,亦遇上突如其來的山洪暴發,因而被困,要由其他隊員救落山,無人受傷。天文台於昨晚7時10分取消黃雨警告,截至晚上9時,有三宗塌樹及一宗山泥傾瀉報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