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國外交部「嚴重質疑」修例 政界批評顛倒是非干預港事

時間:2019-04-20 03:17: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逃犯(修訂)條例》正在經歷法案委員會選主席的階段,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Guillaume Bérubé早前向當地的《環球郵報》表示,加拿大對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提出嚴重質疑,強調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是首要考慮,但發言人未有詳細解釋原因。

  有香港政界人士批評,外國人若然不明白香港實際情況,就應該先了解才評論,而不是不負責任地妄加干預。

  明顯有政治目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認為,加拿大是完全不清楚香港的具體情況,顛倒是非黑白。現時「一國兩制」運作良好,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亦多次表明,移交逃犯是必須符合雙重犯罪原則才會移交。

  他說,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講出這些沒有事實根據的「嚴重質疑」,明顯是帶有政治目的。

  他表明,外國人不應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他又批評,現時反對派不斷拖延修例,猶如「小丑跳樑」,不擇手段。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批評,加拿大干涉的範圍實在太闊,這會進一步打擊加拿大的聲譽。「到底為何嚴重質疑?加拿大根本毫無證據。美加方面的引渡條例,反而應該要值得檢視。孟晚舟事件就反映加拿大濫用司法程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