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尖山隧道擬「解禁」紅Van

時間:2019-04-19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向來「紅Van」止步的青沙公路尖山隧道有望「解禁」。運輸署向深水埗區議會提交文件,計劃放寬紅色小巴行走八號幹線沙田段,料可紓緩獅子山隧道和大老山隧道的擠塞,改善新界東至九龍之間的紅色小巴行車時間,但不會擴展現有紅巴服務範圍。有業界人士表示歡迎,但未必吸引現時行走獅隧的紅色小巴線改行。

  助紓緩沙田擠塞

  運輸署計劃開放青沙公路、尖山隧道准許紅色小巴行走,九龍方向可轉出呈祥道往葵涌,或經荔寶路、興華街西右轉西九龍走廊,新界方向可經荔枝角道、青山公路葵涌段及呈祥道駛入八號幹線,而在大圍則開放積存街、積運街、城河道及成全道的指定行車路線。文件指,沙田市中心、大圍、火炭、馬鞍山大部分路段紅巴禁區維持不變,建議方案有助紓緩沙田其他繁忙道路的擠塞情況,改善新界東至九龍之間的紅色小巴行車時間,不會擴展現有紅巴服務範圍,大致不會影響現有公共運輸服務。

  香港九龍新界公共專線小型巴士聯合總商會主席梁雄認為是好事,但未必為紅色小巴帶來客源,會否開辦新線來往九龍及新界仍是未知之數,有待正式開放後試行一段時間再作觀察。他稱紅色小巴生意已大不如前,牌價跌至200萬元,甚少年輕人願意入行,希望運輸署開放更多禁區,供業界開拓客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