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辯論預算案 建制派擊退反對派奸計

時間:2019-04-19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派多次要求點人數,但又離席,企圖製造流會,最終不得逞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立法會二讀辯論財政預算案程序中的議員發言環節昨日結束。反對派多次以點人數方式,企圖製造流會從而「拉布」,惟被建制派成功化解。

  立法會昨早第二天二讀辯論財政預算案。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剛開始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企圖製造流會從而「拉布」,阻撓《國歌條例草案》及《逃犯(修訂)條例草案》的審議工作。昨日反對派至少五次要求點人數,浪費會議時間約一小時,惟建制派成功化解,未再令反對派前一天製造流會的手段得逞。

  梁君彥:有人頻要求點人數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會上表示,留意到有議員多次要求點人數,而兩日來的會議有足夠時間讓議員發言,議員若不善用時間,會議難以正常進行。

  至昨晚八時,立法會二讀辯論財政預算案程序中的議員發言環節結束。下月八日再開會時,官員會發言回應議員的意見,二讀通過後會繼續餘下的程序。

  另外,立法會處理民主黨許智峯去年涉嫌在立法會搶走政府女職員手機事件的調查委員會,昨早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會議原定昨早八時舉行,七名委員會成員當中,公民黨郭榮鏗、民建聯張國鈞因不在香港請假,自由黨張宇人遲到,最終差一人才夠法定人數。張宇人說遲到三分鐘是因為交通問題,對事件致歉。委員會主席麥美娟表示,昨早的會議只是討論一些行政事務及處理文件,對日後工作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她說估計下次會議時間是本月底、下月初,委員會能否在暑假休會前完成工作,則要視乎下一步工作情況,包括何時開始研訊、研訊次數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