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安教育展內容豐富 市民點讚

時間:2019-04-18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觀展市民在講解國際公共衛生安全的展板前駐足品讀/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由香港政策研究所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展覽」自本月15日起正式啟動,是次展覽既從經濟、科技、網絡安全等角度聚焦國家安全,亦重點關注本港在跨境罪案、反恐、社交網絡等領域的安全建設。展覽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獲得前來參觀的市民連連點讚。「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表示,展覽雖規模不大但內容豐富,歡迎各界團體預約參觀,交流互動。

  本港首場圍繞「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展開的圖片展正在中國建設銀行大廈30樓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通過圖文並茂、實物展出、視頻解說等深入淺出的方式,令本港市民切身感受到「國家安全」與每個個體息息相關。

  展覽主要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聚焦國家安全。市民可透過展板,清晰了解到政治安全是國家安全的根本和不可動搖的底線,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基礎,科技安全是支撐國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和物質技術基礎,網絡安全則已成為資訊時代國家安全的戰略基石,而社會安全既關係每個社會成員的切身利益,也事關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

  加強警惕網絡安全

  第二部分着力介紹本港的治安情況,以市民普遍關注的「跨境罪案」、「反恐工作」、「網上仿冒詐騙與社交網絡安全」等議題為切入點,非常「貼地」。有不少觀展市民在講解網絡社交安全的展板前駐足品讀,並表示今後將在帳戶資料安全、個人資料安全、人身及財產安全、個人電腦安全等方面保持警惕。

  曾鈺成笑言,籌備是次展覽的工作小組在特區政府和多家機構的支持下,收集了大量資料,重點關注科技、經濟安全領域,希望吸引更多市民關注國家安全議題。他說,今次展覽是同類題材在香港的首次試水,規模不是很大,希望前來參觀的市民多反饋意見,供香港政策研究所參考、總結、提高。

  「2019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展覽」將持續至本月底,有意前往觀展的市民團體可提前預約,在非公眾假期時段前往,屆時將有專業導賞員詳細講解展覽內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