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e的士」叫車 八達通做埋「申訴專員」

時間:2019-04-17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e的士」手機預約程式,可以八達通或O!ePay付款,業界司機表示相當歡迎 大公報記者周峻峯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搭的士「嘟」八達通,市民等了多年終於等到!的士業議會正式推出「e的士」手機預約程式,即日起利用「e的士」叫車,可以八達通或O!ePay輕輕一「嘟」,或掃一掃QR Code付款。大公報記者昨日率先試玩「e的士」,手機App除了提供即時自動配對,同時提供附近的士位置及數量、代尋失物、交通消息等,更有引入的士司機評分功能。如果從街頭截車,只要下載了這個App,亦可以用八達通付款。

「負評」過多要「照肺」

  有了「e的士」,市民以後「飛的」就唔使煩惱不夠現金啦!提提你,由4月16日至6月15日,首一萬名乘客使用「e的士」召喚的士,並首次使用八達通卡或O!ePay付款,可享五元回贈。乘客首兩次召車及邀請朋友安裝「e的士」最高可獲30元獎賞,最快可於下月30日透過八達通App或八達通服務站拍卡領取。

  香港的士業議會義務主席熊永達說,現時約有17個的士團體、四千多名的士司機加入,不作額外折扣,免卻司機與乘客爭拗價錢及找續問題,亦設有獎罰制度,「負評」過多的司機將會被「out」,被議會「照肺」,為了吸引司機加入,八達通豁免首年手續費及提供150元迎新獎賞,每張經App結帳的車程獎賞10元。

  25歲綠的的哥鄧生表示,平均每日用新App可接多兩至三單生意,形容是多一個搵客途徑,而且可以減少「搭$24又要找$500」的煩惱,對司機和乘客都方便。60歲藍的的哥陳生就話「時間就是金錢」,有時客人沒帶現金需去提款,現在如八達通支付,就大家都節省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