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男拔學生校園「鍊車」 賀150周年校慶

時間:2019-04-17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學校請來職業賽車手為學生傳授「飆車」秘訣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拔萃男書院即將變身小型賽車場!今年是男拔創校150周年,該校將全年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最有驚喜的絕對是全港首次在校園舉行的「皂飛車大賽」,學生「賽車手」利用已移除發動機的小型賽車,於校舍車道「鍊車」,感受校園過去150年的面貌變遷,奔向更光輝的未來。

  委員會昨請來全港最快女賽車手楊嘉怡、最快男賽車手歐陽若曦,及最快男小型賽車手陳國正試車,三人更向學生教路,提醒遇到路壆時應雙手揸緊軚盤,並提高身體,以免落地時弄傷腰部。

  專家教路 學生落手設計

  他們建議學生可以在家利用模擬器「打機」,練習每個駕駛動作,及在比賽前實地考察。

  該比賽於下月8日舉行,每隊共有五名隊員,包括兩名車手及三名機械人員。雖然是小型比賽,但準備功夫一樣做到足,拔萃男書院150周年校慶統籌委員會主席余錦基稱,特別邀請曾參與Formula E的工作人員幫忙,更會為「車手」進行Drivers Briefing,將正式比賽系統帶進校園,亦趁機推廣賽車運動。

  他續稱,為保障學生安全,會事先移除小型賽車的發動機,只保留剎車掣和軚盤,但學生可自行裝飾賽車,至於「車手」的裝備,將由校友捐款承包,學生將齊心競逐「最快團隊」、「最快車手」、「最佳設計」等五個獎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