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推動國安教育 國教是基礎\蔡樹文

時間:2019-04-16 03:17:44來源:大公報

  昨日是第四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維護國家安全是反對派、「港獨」分子頭上的緊箍咒。每每提及「國家安全」四個字,必然觸動他們的神經,反對派不惜一切,以各種藉口阻止特區政府按基本法23條規定,就國家安全進行本地立法。

  推進國家安全教育,其中一個關鍵因素,是國民意識的培育。公民沒有國家民族意識,何談國家安全教育?反對派難道不明白當中的因果關係嗎?

  回歸以來,反對派處心積慮試圖在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心中抹掉「一國」,以各種方式和藉口,在年輕人中培養分離意識和對抗中央政府情緒,進行否定「一國」或者只強調「兩制」的洗腦教育,大玩偷天換日的概念。另一方面,反對派反過來指責特區政府行使政府應有的職責,將在中小學推行國民教育描繪成洗腦教育。究竟是誰洗誰的腦?

  在香港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必然觸及反對派根基,他們定會想方設法製造話題加以阻撓。在推動國家安全教育的同時,必須做好國民教育,公民沒有良好國民意識,國家安全教育也是空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