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首:國安是頭等大事 人人要關心

時間:2019-04-16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嘉賓參觀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展覽」 中通社

  香港首次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主題的展覽15日開幕,向香港市民介紹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中聯辦網站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應邀出席了該個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式,並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董事長江先周、建銀國際副董事長栗潛心等共同主禮。

  另據新華社報道,展覽設在香港中環中國建設銀行大廈,以圖文、視頻、實物等多種形式,介紹國家安全相關知識。展覽內容包括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總體國家安全觀、國家安全的多方面內涵等,也介紹了香港根據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應承擔的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以及香港在社會治安、反恐、網絡、金融、公共衛生等方面的安全挑戰和應對舉措。

  王志民鄧中華謝鋒等主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展覽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每個人都要關心。香港需要深入開展有關國家安全的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

  本次展覽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主辦,得到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支持。林鄭月娥介紹,特區政府全力支持本次展覽,保安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食物及衛生局等多個部門都為展覽提供資料,豐富展覽內容。

  圖文實物豐富 展至月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常委、中資企業代表等80餘人昨日出席了活動,「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主持開幕式。開幕式結束後,與會嘉賓一同參觀了展覽。據介紹,是次展覽將持續至本月底。主辦方將安排一些導賞團,為前來參觀的市民、尤其是學生講解展覽內容。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人大常委會2015年7月1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提升全社會的國家安全意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