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業指南針 服務貼身貼地

時間:2019-04-15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到訪廣州,參觀陳賢翰(右二)的工作室

  【大公報訊】粵港澳大灣區是港青創業、圓夢的地方,廣州天河區的港澳青年之家,專門為港澳青年在內地就業創業提供貼身服務,猶如創業青年的指南針。創辦人之一的林惠斌憶述,19年前往內地做生意,見證市場的發展及變遷,寄語年輕人改變做事思維,以及多到大灣區內地城市了解市場動向。

提供稅務法律資訊

  廣州開發區註冊港資企業香港惠益集團負責人林惠斌,19年前到內地創業,從事食品原料進口業務,集團立足華南,目前已成為行內領軍企業,林惠斌不忘回饋社會,有份創辦廣州市天河區非營利性機構港澳青年之家,專門為港澳青年在內地就業創業提供貼身服務。

  林惠斌形容「見證中國人由食得飽,到食得好,第三階段到食得健康」,現在競爭比十多年前激烈,目前包括人工和租金的綜合成本提高,但行內的生意增長速度仍能維持每年5%至6%,「個蛋糕(代表食品市場)愈來愈大,雖然速度減慢,但食的人仍然多了。」

  「香港人有很強的適應能力,但要適應另一地方,思維首先要改變,也要用當地的思維去做。」林惠斌舉例,香港人的思維是按部就班地去做,內地的思維是只要不違法,可以先發展後規範,這是兩地做生意的不同之處。

  青年之家會舉辦講座,透過深入分析,讓創業者了解市場,林惠斌鼓勵香港青年多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者更宜多花時間在內地,「因為市場太大,不可能今日上去,明日返來,要願意多花一些時間在內地沉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