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縱深\港七年內五奪全場大獎灣區科創中心定位明確\呂少群

時間:2019-04-14 03:17:18來源:大公報

  七年之內,香港在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第五度奪得全場大獎,威盡全世界!今年底,這項國際發明展更會移師香港展覽。難怪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副主席楊孟璋工程師讚不絕口,他坦言大灣區提供香港科創的廣闊天地,有助確立香港在灣區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龍頭地位。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香港連續十五年參展,戰績彪炳,專為中風病人而設的「希望之手」、能有效延遲小孩近視加深的眼鏡鏡片,都令人津津樂道。身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香港代表團統籌的楊孟璋說,香港歷屆得獎發明在科研成果商品化、資金募投、市場應用及業務發展等的成果有目共睹,極具深遠意義。

  對香港屢獲國際發明大獎,楊孟璋認為,一是對商業應用敏感度高兼擅長包裝和推介,「創新又到位,評判好欣賞。」他特別稱讚水性電池有助消除鋰電池氾濫的環保災難,該設計兼獲瑞士汽車俱樂部特別大獎。而今年香港兩支中小學生隊伍同得銀獎,證明其發明有商品化潛力。談到香港得獎對發展國際創科中心的作用,楊孟璋直言作用很大,畢竟香港市場小,但大灣區正好提供廣闊天地,有助吸引海內外科創人才匯聚,香港可擔當龍頭和橋樑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