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律界斥顛倒黑白 反對派抹黑「佔中」判決

時間:2019-04-14 03:17: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西九龍法庭日前依法判決「佔中九丑」罪成,令全港社會深感「大快人心」。反對派卻賊心不死,妄圖用「政治檢控」、「判決結果造成『寒蟬效應』」等表述混淆視聽,干擾公眾判斷。多名法律界人士呼籲港人守護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遵紀守法,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共同努力,不讓任何亂港分子有可趁之機。

  湯家驊:傳遞正面訊息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不認同判決結果有所謂的「寒蟬效應」。他說,香港社會素來奉公守法,本港法庭的判決結果向社會傳遞了「比較正面的訊息」,全港社會對今次判決結果亦有較高的認可度。湯家驊認為,所謂「正面訊息」,就是在自由且多元的香港,每個人都有多樣的渠道表達自己的意見,「只要表達方式不嚴重侵害他人的權利,就會有足夠的表達空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強調,「佔中」造成的「破窗效應」並未就此畫上句號,「有人仍稱他們是『義士』、『勇士』,想把他們包裝成英雄,延續2014年的是非不分,顛倒黑白,對此必須警惕。」她認為,所謂「寒蟬效應」純屬反對派用來迷惑大眾的字眼,社會真正需要關注的是仍有違法「佔中」分子尚未受到法律制裁,切勿被反對派不知悔改、妄圖破壞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伎倆蒙蔽雙眼。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律師周浩鼎認為,這次多名被告罪成是「遲來的公義」,反對派卻不滿裁決結果,毫無悔意地企圖再掀波瀾,擾亂市民正常的生活秩序,其用心之險惡不言而喻。他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踐踏法律的行為不能容忍,否則須付出代價,這次裁決釋放清楚信息,希望部分年輕人勿再以身試法、衝擊法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