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薄被冚頭 半歲男嬰窒息亡

時間:2019-04-13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馬鞍山發生男嬰猝死事件。一名六個月大男嬰昨晨被母親發現昏迷在床上,送院搶救不治,警方調查後發現,男嬰日前因氣管問題就診,母親發現他時頭部被薄被遮蓋,不排除因此而影響呼吸導致窒息,相信死因無可疑。

  現場消息稱,男嬰是母親的第2胎,由於父母均要上班,故在日間將BB交親友代為照顧,到晚上,父母才接他回曉峯灣畔3座的寓所過夜。而男嬰近日不適,前日曾到私家醫院求診,被確診氣管有問題。

  被子壓腳可防轉身釀意外

  男嬰前晚在嬰兒床入睡後,父母曾於翌日凌晨二時查看,沒發現有異樣,直至清晨六時許,母親起床赫然看見BB被一張薄被遮蓋頭部,身體冰冷,陷於昏迷,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將男嬰送到威爾斯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

  有兒科醫生指出,六個月大的嬰兒已懂得轉身,為防發生意外,家長可將被子或枕頭壓在嬰兒腳上,阻止他們在睡夢中轉身。嬰兒床褥亦不宜太軟,毋須使用枕頭,避免嬰兒轉身時由仰睡變為俯睡,鼻孔及腹部因而被壓,導致窒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