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新領導層全由新一代擔任\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時間:2019-04-10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李慧琼承諾,新一屆領導層會帶領民建聯繼續做好地區工作

民建聯昨日選出新領導層,新一屆常委會皆由民建聯新一代擔任,平均年齡44歲。李慧琼成功連任主席,陳學鋒由秘書長轉任副主席,具企業管理經驗的王舜義接任秘書長,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獲選為副秘書長。李慧琼表示,未來工作重點之一是做好地區工作,力求讓市民有求必應;同時要堅守「一國兩制」,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包括要反「港獨」、反「自決」、反「抹黑」,向國際社會介紹「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民建聯上周選出第15屆中央委員及第八屆監察委員。新一屆中委會及監委會昨日分別舉行首次會議,選出主席、秘書長、常委會、監委會主席等領導層。

陳學鋒獲選副主席

  根據選舉結果,成功連任的領導層包括: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張國鈞、陳勇、陳克勤和周浩鼎;司庫莊惠明;副秘書長葉傲冬、洪錦鉉、鄭泳舜和黎榮浩。

  新變動方面,過去在民建聯新媒體宣傳工作中建樹良多、原本擔任秘書長的陳學鋒獲選為副主席,接替全國政協委員兼沙田區議會副主席彭長緯;在航空公司任職的王舜義接任秘書長;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成為新增的一名副秘書長。監委會主席由盧文端連任。

  李慧琼表示,陳學鋒過往工作出色,特別是新媒體宣傳工作從無到有,愈來愈多人關注,希望他繼續為民建聯發展出謀獻策;具企業管理經驗的王舜義會推動民建聯發掘粵港澳大灣區機遇,並繼續朝跨階層的目標努力;顏汶羽會協助分擔繁重的會務工作,包括在青年民建聯成立15周年之際探索未來新路向。

服務市民 「梗有一間在左近」

  總結過去兩年發展,李慧琼提到,民建聯取得了三個突破:選舉工作方面,建設力量的代表鄭泳舜、植潔鈴、陳凱欣相繼勝出;會務發展方面,今年整體會員人數首次突破了四萬人,青年工商專業會員合計超過5000人,全港18區有逾180個辦事處服務市民,不斷邁向「梗有一間在左近」的目標;網絡宣傳方面,民建聯Facebook專頁今年也超過了四萬個讚好。

  展望未來,李慧琼提出了六大工作方向,包括:繼續堅守「一國兩制」,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包括要反「港獨」、反「自決」、反「抹黑」,向國際社會宣傳「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積極推動香港社會的人心回歸工程;積極推動香港不同階層和界別參與大灣區發展;進一步加強青年人的工作;將地區服務和兩級議會的工作做得更好,力求讓市民有求必應;打好今年底的區議會選戰,並為明年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