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三丑」面和心不和

時間:2019-04-10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戴陳朱三丑表面上稱兄道弟,但三人話中帶刺,明顯口和心不和

  「佔中」案原定昨早九時半宣判,罕有出現「甩轆」場面,法官陳仲衡甫開庭即表示,由於判決書有錯字需要更改及重新影印,宣布押後一小時再開庭,最終於十時半再開庭宣讀判決。

  眾被告當年信誓旦旦,堅決「公民抗命」,「敢認罪」不畏懼,結果只是「吹水唔抹嘴」。昨日下午邵家臻透過代表律師代為求情稱患有第二型糖尿病,長期影響其視力,盼改判社會服務令,以定期接受治療。戴耀廷、陳健民聲言「不求情」,望法官不要判朱耀明監禁。

  但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三人只是表面上稱兄道弟。朱耀明親身朗讀求情信時話中帶刺,稱當年戴及陳邀請參與「公民抗命」時,感到十分愕然,因自己人老、身體多病痛,怎可能參與?他隨即致電好友陳健民,怎料對方竟然說「你答應住先」。

  陳健民其後在庭外見傳媒時隔空回應朱耀明說:「朱牧(師)年紀大身體唔好,我可以代佢坐監,我寧願代佢坐」。

  事實上,「佔中三丑」早已「面和心不和」,上周日祈禱會,戴、陳二人與朱耀明已拒絕同座及合照,昨日在庭上,戴陳與朱耀明亦全程沒有交流,另外六被告亦表現輕佻,毫無愧疚之心。 大公報記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