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長:「有些老師教壞了學生」

時間:2019-04-09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呂少群報道:有中學校長表示,違法「佔中」對學界影響深遠,若教師受影響,認同甚至鼓動學生「違法達義」,學生價值觀難免被扭曲,在輕視違法後果的惡性循環下,學校秩序以及社會法治將受到嚴重破壞。

  中學校長簡加言說,「佔中」壯大了年輕人不顧後果的行為。有些人輕易利用一些問題無限上綱上線,一些社會人士也喜歡製造話題,通過傳媒煽風點火,影響了同學的價值觀。

  資深中學校長雷其昌表示,「佔中」鼓吹者散播「違法達義」,參與者肆意攻擊公務員和警察,搗亂社會秩序,用非法手段以求達成個人目的,這些對社會和年輕人都造成不良影響,灌輸相當錯的觀念。結果不少無知者,包括青年以至中年人,都受到誤導而做錯事,有的更被判處入獄,所付代價相當沉重。

  香港中史教師會會長李偉雄說,「佔中」鼓吹者不准自己的子女參與,卻鼓動其他年輕人違法,心智不成熟者被利用,結果陷入牢獄。「佔中」亦凸顯本港青少年不了解基本法,這反映出基本法教育的缺失。他說,教師也應自我反省,是否在言談和教學時,有意無意給予學生負面影響,「不容否認,有些老師是教壞了學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