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晉商產業促進會助建「一帶一路」

時間:2019-03-25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粵港澳晉商產業促進會昨舉辦成立典禮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粵港澳晉商產業促進會昨日舉辦成立典禮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分享論壇。商務部國際經濟合作學會副秘書長強宏指出,「一帶一路」重點將在大通道建設和樞紐建設方面發力,香港擁有成熟的金融體系和航運系統,商業網絡遍布亞太地乃至全球,是「一帶一路」重要的資本市場。

  提高科技成果轉化率

  強宏表示,根據《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香港將聚焦金融與投資、基礎建設與航運、經貿交流與合作、民心相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強對接合作於爭議解決服務等,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多元化融資渠道,同時發揮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推動基於香港平台發展的綠色債券市場。

  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香港辦事處總經理黃麗芳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構建世界第一的灣區品牌,科技創新是大灣區發展的主要任務之一,大灣區已成為全球科技創新的熱土和高科技產業的集聚地。不過,高校科技成果轉化一直是大灣區創新科技的短板,與日本約70%、歐美國家約30%至40%的成果轉化率相比,中國僅約10%的轉化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間。

  粵港澳晉商產業促進會創會會長游錦榮稱,促進會將配合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充分發揮粵港澳晉商的綜合優勢,深化晉商在粵港澳的聯繫合作。山西有很多知名的商人例如百度公司創始人李彥宏等,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高效的專業服務、大量專業和管理人才,可為山西企業提供「引進來、走出去」的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