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苗學界進步獎」6230學生獲獎

時間:2019-03-25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青苗學界進步獎」頒獎典禮在香港公開大學舉行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雖然媽媽只是一名清潔工,我不會引以為恥,反而很為她自豪。」十八歲的林曦,昨天成為「青苗十大進步獎」的十一名獲獎者之一,在台上分享時激動地哭了,表示只想對媽媽說一聲「我愛你」。

  林曦現就讀中四,年紀比一般同學大,人生經歷堪稱「波瀾壯闊」。她原本在廣東茂名讀書,卻在14歲時輟學,去到深圳打工,酒吧環境複雜,三年間她遇上形形色色的人,不乏一些壞男子。幸好,她遇到社工,醒覺要「回頭是岸」。

  「自己打工後,才體會到媽媽一日打兩份工的辛酸,媽媽做的是清潔工,我不會引為羞恥,反而很為她自豪。」得到明愛培立學校的蔡孟蓮老師的開導,她重拾課本,更得以擔任風紀隊長。她說現在自己的目標是完成中學課程,希望以後創業。

  另一方面,長期目睹嚴重的家暴,令就讀基朗中學中五的林依玲患上抑鬱症,對得心應手的考卷也未能寫出片言隻語。幸好,她獲得身兼中學副校長的文學老師的啟導,走出情緒的幽谷,重見陽光。依玲最大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老師。

  「青苗學界進步獎」自1991年舉辦至今,已有逾19萬名同學獲此嘉許,今次獲獎學生達6230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