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肇始:首批自願醫保產品下月一日面世

時間:2019-03-25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討論多年的自願醫保計劃即將全面推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在網誌表示,由保險公司提供的首批自願醫保認可產品會於四月一日起面世,供消費者選購。

  陳肇始透露,保險業界對自願醫保的反應十分積極,獲自願醫保計劃辦事處批准的保險產品申請,已於本月初開始陸續接獲通知。食物及衛生局將於本月底舉行自願醫保計劃啟動儀式,屆時會一併公布自願醫保計劃的產品提供者名單及首批認可產品。

  根據計劃,保險公司須保證自願醫保的認可產品可續保至受保人100歲,且不得按個別受保人健康狀況的轉變而調整保費,同時不設終身保障限額,及承保範圍擴大至涵蓋投保時未知的已有疾病和日間手術(包括內窺鏡檢查)等。

  保費可扣稅 上限八千元

  為提供額外誘因鼓勵市民購買自願醫保認可產品,納稅人在四月一日起為自己及指明親屬繳付保單保費,可作稅務扣除。每名受保人的最高保費扣除額為8000元,指明親屬的數目不設上限,每名受保人的保單數量亦不設上限。

  陳肇始又表示,在自願醫保計劃下,基本保障部分需採用標準的保單條款和細則,以及最低保障範圍和金額,為消費者提供有規範的醫保產品,令他們更安心購買保險保障,在有需要時可選擇使用私營醫療服務,從而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長遠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