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誠心所願」助耆英圓夢

時間:2019-03-25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76歲的唐寶鈞(右)望可為「戰友」黎生(左)落場打氣,看老友爭草地滾球比賽冠軍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前香港草地滾球大賽冠軍球齡達40年,更通過草地滾球比賽識得莫逆之交,願望是再看一次滾球比賽,為老友「撐場」。八旬高齡的前消防員則希望與太太重遊昔日的容龍別墅及青山泳灘,夫妻感情歷久彌新,太太幾乎每日送飯至安老院給他。他們的願望透過慈善團體「誠心所願」而得以達成,可謂此生無憾。

  76歲的唐寶鈞是1995年及1996年全港公開單打草地滾球冠軍,退休前任職保安。他憶述,業餘時間接觸草地滾球運動,誰知一下場一球即中,覺得「有咩咁奇?」認真訓練,方知打草地滾球很有難度,講究力度及眼力。

為參賽「戰友」打氣

  收穫成績又收穫友誼,唐寶鈞稱,草地滾球比賽給他帶來近40個獎杯,及去英國、澳洲等國參賽的機會。與52歲的黎生相識於20幾年前的一場比賽,入住安老院的七年間,黎生每周都來探望,「我要乜佢就俾乜,仲帶我出去飲茶,幫我剪埋指甲」。由於黎生此次有份落場「爭冠軍」,所以想參加比賽為老友打氣。

  80歲的黃榮燦在安老院住了四年,他憶述,三十歲時與太太相識於青山泳灘,當時一群人前往遊玩,與太太相互心儀,便共撐一隻艇仔,撐得辛苦,心中卻十分樂意。靠當消防員隊目「搵食」三十年,試過救一場燒幾日幾夜的大火,21個小時沒有進食。由於工作危險,前女友母親反對將女兒嫁給他,「驚個女守寡」;現任太太則未反對,如今更每日從家中前來探望,會帶水果及他最喜歡吃的菠菜。

  「基督為本」基金創辦人盧炳松稱,2017年展開項目,至今共幫助約20位晚晴人士圓夢,年齡從18至108歲不等,條件是經醫生證明其病情是不可逆轉。服務不收費用,毋須入息審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