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發「隨筆」

時間:2019-03-25 03:17:30來源:大公報

嘆未能將旺暴案所有暴徒繩之以法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2016年大年初二暴動案日前判決,被告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暴動罪脫罪。就此,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上周五向協會會員發表「隨筆」表示,即使警方未能將所有暴徒繩之以法,但已盡最大的努力偵查及搜集證據,將不法之徒告上法庭。他感慨地指出,當年暴徒襲擊警方,令多名警員受傷,惟「天網恢恢,事實總是不能被粉飾磨滅的」,歷史自會給參與暴動者一個定論。

  林志偉早前向協會會員發表一篇「主席隨筆」,內容圍繞梁天琦等人暴動案的感想。他指出,大家應尊重高等法院的裁決,不應胡亂批評,即使警方不能將所有暴徒繩之以法,但已盡最大的努力偵查及搜集證據,將暴徒告上法庭。

  林志偉又稱,當年暴徒使用木板、磚頭、火種、玻璃瓶、垃圾桶等雜物襲擊警方,又縱火焚燒雜物、車輛阻礙警察執法,其間令多名警員受傷,部分同僚更被診斷有一定程度的傷殘。他強調警方已在這宗案件上充分履行職責,對維持本港治安、秩序,問心無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